靖苏粮食推荐主页

收录靖苏丶琰殊或无差的图文及视频推荐。(图文拆逆互攻都不約,视频可逆)

靖苏推文㉚

感谢所有投稿小天使和写文的作者大大。

※如要查找各期推文请至索引

※推过的文可以再推。

※继续征求私信投稿~

画手推荐戳我视频推荐戳我


★已完结

◎短篇


萧景琰靠自己认出了梅长苏就是林殊,以一种很萧景琰的方式www 虐中带甜的小短篇。


锋利的一把短刀,结局续写,还是不多剧透了,想吃刀的妹子上吧。


现代设定,脉脉温情流转。那份感情可明可暗,愿为你付出,愿为你退却。愿用一次次的轮回和一次次的重逢来弥补所有错失的爱,只要你在我身边。


看完泪流满面。梅长苏留给萧景琰的信,一年一封,写到萧景琰百岁,因为他希望他幸福安康,长命百岁。每一封信之中的脉脉情义,每一个爱靖苏的人都会懂。来,吃下这把刀吧,你不会后悔。(推荐人:你比阳光更温柔。)


最戳我的部分是两个人在九安山又像当年共乘一匹烈马,驰骋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当是两个疏阔男儿,意气风发,傲气满腔。初春时分,复苏的万物见证着吐露的情愫,他们策马山河,有人许诺塞上牛羊,有人浅笑应允。那三千盟誓,本该黄泉碧落不应相忘。最后的最后,他跟蔺晨说“我这一生,头一个对不起你,第二个……便对不起他。”(推荐人:你比阳光更温柔。)


原著向IF剧情,作者叙事虚虚实实,初读时让人恍恍惚惚不知是梦境还是前世今生。

通篇写的是少年事,几件小事里琰殊二人少年心性已现。林殊默默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景琰,端的是那句“我一定要保住景琰身上的赤子之心”比起原著觉得这样的情节设定更虐,林殊再是智计无双一己之力也报不了七万赤焰军保不了祁王,他只能最大程度的保住萧景琰。而身为林家后人,他的风骨他的情怀又不允许他保住自己。

有人说“有力量的悲剧,不仅是一个人在与制度的不可调和的斗争中斗得头破血流而散发出的人性光辉,更表现在一个人为了他所坚持的东西而不得不与自己的人性对抗的时候。”原著做到了,我想,这篇,也做到了。读到最后,竟然觉得庆幸,还好这是一个梦。

(推荐人: @你比阳光更温柔。 想说:推 清商无韵 与君长歌尽繁花 姑娘的好几篇文,不知道能不能掉落一篇更新出来2333 主要是太喜欢姑娘的文风了。最近粮太少好粮更少 实在是不舍得每一个文笔构思都绝佳的太太离开靖苏,每一个太太都是靖苏坑的大宝贝呀!)


“哈喽?----蔺晨”

“退位!老子不干了----萧选”

这三篇看了让人笑得精神一振,从头笑到尾,有锻鍊腹肌的功效,堪比三百下仰卧起坐(咦)

两弹一星中的梁帝爸爸特别可爱,保证(x)让你难以忘怀。

景禹哥哥是超乎想象的霸气(正经脸)。

总结来说,是大梁天上飞、吃枣药丸系列。


挑几句话大家就知道为什么推了……

萧氏的帝王在九重城阙里,苍天压于肩上,白日映入眸中。

朱笔蘸的是父兄鲜血,沉沉暮色中无惧于亡魂不甘的哀鸣。

清寂了一世,得的都是他人所愿。

却无一物是心中所爱。

来时茕茕,归之踽踽。

(推荐人:你比阳光更温柔。)


(1)是糖是刀每个人的理解可能不一样。作者给了靖苏一个不同的结局——江湖朝堂两相分离。他们什么都清楚什么都明白,都想给彼此最好的结局,可那痛是实实在在的,却不能彼此倾诉,不能彼此分担。全文两个人的情感都在绷着,都在克制,都不想让对方看到自己的痛苦而更加痛苦,直到他们最后克制不住。江湖路远,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推荐人:你比阳光更温柔。)

(2)你在江湖,我在朝堂。世事艰辛,一面犹难。

自北境至了夙愿离去,我们见得一面,多少顾忌,多少心照不宣。

但我们终究知道,在天涯海角,我们默默地看着彼此。

山重水复,碧落黄泉,可这天地之间终究还是有个你啊!

足矣。


还是一把大刀,飞流回金陵,送给景琰一份礼物——长苏的绝笔信。我说是糖有人信吗?(推荐人:你比阳光更温柔。)


两个人的新春联文。是一个景琰受伤,长苏去救他,也去救北境战场的故事。两人后面纠结的心情交织在一起,让人太心疼了。无可怀疑的是,他们永远都是为了对方好。

多余的话不多说,挑些片段可见笔力。

他在这样的霞色中纵马狂奔,漫无目的地驰骋,一直到了一轮圆月皎然当空,马儿爬上了一个荒芜的山包。他对着那轮月亮,感到北地悍然的风沙迷住了自己的眼睛。他站起身来,遥望着梅岭那片战场,高声喊道

“林——殊——”


“小殊你知道吗,八年前我就站在这里,对着月亮喊你的名字。”

“我今天既然带你来,就是想告诉你。那时候我虽与你死别,内心深处却从未有一日曾经将你放下。若是要我刻意去忘了你,倒不如拿去我的性命来得痛快些。”

“失去别离之苦,你可曾知晓?我怕的从来就不是马革裹尸,也从未有一日敢忘记这天下之志。”

——我只怕你舍我而去,竟还胆敢让我忘了你。

“林殊,你怎么忍心?”

(推荐人:你比阳光更温柔。)(共有四篇,其他三篇请大家点进两位太太主页看吧。)


◎长篇


倘若梅长苏在夺嫡时没有入京通过匿名锦囊与萧景琰联系,两人在景琰登基后才相见会发生什么?江左之乱,朝廷内斗,剧情草蛇灰线,情感静水流深,文中许多细节对话匠心独运,扒两层马甲的过程也特别有意思。这文的质量远远高过热度。希望让更多的人看到。


这个总裁有点帅,痴情宠妻就是傻傻的老想不起心中所爱。这个长苏有点怪,高傲隐忍居然还生了个小孩?一个光芒万丈。一个冷眼以待。

他说:“从今以后,我会一直站在你身边。只要你还在这个世界上,无论你在哪里——我必颠倒时光,找到你!”

总裁的致命宠溺?究竟是一错再错?还是会揭开尘封的记忆?


有1-54集,是十几位作者根据每一集衍生出来的故事,最美的开始,花样百出的经历,一个值得一观的结局。

或许你看到的与我所见的是同一个故事,那仍有五十三个在等你。

所谓喜欢,有乍见钟情,也有日久长情者,对靖苏之爱两者兼之,一部琅琊榜曾占据许多人的心。转眼又一年,梅长苏早已离开又何止三百六十五天。


同原著if向剧情,简单来说写的是九安山时梅长苏被誉王挟持,梅长苏与萧景琰一人在明一人在暗,两人强强联手、合力战胜誉王的故事。剧情复杂烧脑, 读起来高潮迭起、扣人心弦,文字却时不时地在你心上插一把刀。他们始终是大局为先的人,而因为顾全大局而割舍的心中情义更让人心酸,靖苏两人危机之中对情感的克制读起来让我既心酸又不得不拍手叫好。绝对是难得一见的好文。(推荐人:你比阳光更温柔。)


宗主飞流互换心智。神奇的设定,严谨的行文,巧妙的文笔。看宗主如何一点点恢复心智,看宗主用孩子的本能吹埙,用深入骨髓的记忆指点兵家事。看景琰的包容照顾与担忧,看他的守护,看他的珍重。

腹黑飞流戏弄俏阁主,亦令人捧腹。

这是披着卖萌皮的正剧。

 

★连载中  

 

abo,故事从琅琊阁起,故事主线也是原作线。作者文风清丽,把梅长苏的坤阴刻画的很好,不是乾元的附属,而是像一个身体孱弱有温润气质的乾元。靖苏的爱情细水长流,在作者笔下总是能发掘一些小甜饼,但还是会有虐。作者笔风文笔很棒,是适合一读的好作品。期待作者更新~


故事在赤焰案五年后发生,谢玉夏江认为靖王始终是一个定时炸弹而施计让其军队在一次对敌作战中全军覆没,皇帝更封谥号靖亲王。景琰侥幸被人所救并与宗主相认。宗主谋划的翻案计划也因此被改变。

然而二人对赤焰案都不甘放手,宗主一方面安排景琰远遁江湖,另一方面自己只身重回金陵冒充靖王身份与其他人角力。故事情节新颖,大殿上一场戏也很紧凑,苏哥哥更是把自己逼到了一个更为凶险,最后不得不死的境地。故事还在连载,且看景琰能不能把苏哥哥救回来~


青歌太太一直擅长书写一个完整的世界,各人身份与原著不同却又十分合理。剑踪一如江湖般豪情潇洒,八荒里神魔世界荡气回肠。疏廊叙述的是一个有点玄幻的人间异闻故事,仙佛魔妖在乱世中登场,故事在各话悬疑中往前推进,文字一如以往的清厉,人心的描写常常让人痛心,不得不佩服青歌的知识底蕴。希望能够看到最终话的诞生~


他自梅岭归来,大难不死能见鬼魅,心中酸楚再多只一句:“苏某的眼睛与旁人不同。”萧景琰只当林殊已经死了,再相逢,只把这双眼当做可见旧人的利器,荒诞吗?不过情深而已。

晨光尽落,岁月静好,在并不算长的时日里,萧景琰终于明白,上天赋予他祛除鬼魅的能力,只是为了保护常伴身侧的那人。


第一次在cp文中看到苏哥哥不爱琰琰的设定,故事是说苏苏在北境战死,老阁主为他种了阴阳蛊续命,药方原文“一夜合欢续春秋,半月一轮至死休”(对,就是逢初一、十五就要来一发),可别以为这是小甜文,首先阳蛊者要耗掉一半阳寿,还有就是苏哥哥他不喜欢男人,喝了情丝绕也喊不出任何人的名字,到20章还是虐的(被琰琰的单箭头虐得死去活来),之后苏哥哥慢慢被感动了接受了琰琰,目前还在更新中......


这是一篇非cp文,没有靖苏tag。底蕴功力非凡的正剧,靖苏之间是兄弟挚友,全篇将二人的互动描绘的细致入微。行文表达人物感情,洒脱磊落,不执于一端,大有男子气概。情节端的是丝丝入扣引人入胜。目下更新到的如何翻赤焰案,撼动人心,直指灵魂。而对于人物,特别是萧景琰的刻画独到而绝妙。主角与配角(比如聂铎,一个和郡主没什么关系的人)在作者笔下都生动鲜活了起来,有私设,全然不落窠臼,又入情入理,让人拍案叫绝。强烈推荐。


评论(25)
热度(4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靖苏粮食推荐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