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粮食推荐主页

收录靖苏丶琰殊或无差的图文及视频推荐。(图文拆逆互攻都不約,视频可逆)

靖苏推文㉝

感谢所有投稿小天使和写文的作者大大。

※如要查找各期推文请至索引①索引②

※推过的文可以再推。

※继续征求私信投稿~

画手推荐帖视频推荐①视频推荐②


★已完结

◎短篇


写北境一战的中篇,特别的是这篇设定的冰续丹并发症,苏苏一天只能说五个字,同时景琰也在戰场。打仗场面写得明快不累贅,而靖苏间的胸怀家国, 以性命互相成全的情义都在字里行间。剧情走向就不剧透了,慢慢欣赏:) 


三顾茅庐梗,落笔疏阔。还有迷之契合的关·战英和张·戚猛😂


很欢脱的文但是写的非常好。有时候互换身份才知晓对方的难处。不过依旧甜甜甜😚


作者太太以极美的文笔描述了萧景琰与梅长苏之间千丝万缕的情义,情节跌宕起伏,全文的意境只可意会,实在是篇难得的好文,本人口拙难概其万一。顺带推荐青蔷太太的所有作品。


一开始耿直AI琰常把梅长苏呛的无fuck说,但是后来AI处处管着他,提醒他,让AI琰查喝酒对身体有好处的专家文章结果他读了篇朋友圈找来的那种😂前面本来很欢乐,然而结局的刀与欢乐形成强烈对比,这大概就是太太曾提到过的那种错位吧。


AI琰x人类苏

他们原本是一对亲密无间的伴侣,但在人类与AI的战争爆发后,为了不让景琰被AI大军通过传输通道策反,为了人类,梅长苏亲手割断了他的I/O总线,然后用同一把刀自杀与萧景琰同归于尽。这是一篇值得深思的文,虽然是科幻,但又包含了一些哲学问题。


  作为我的生日贺文,河清信誓旦旦的和我保证说一点不虐……对此,我只能说确实虐度不算很高,然而也一点都不算甜!!!结局……虽说不是be但绝对不算大团圆!好吧,除了关于生日贺文却不甜这一个让我欲哭无泪的问题外,开篇的婚礼让我很是激动了一把,虽然下一秒就被捅刀。全文大篇幅细腻的描写了酥胸的心理活动,和我个人对酥胸的理解有很大的相同之处。

哦,最最重要的是结尾狗血的失忆情节,虽然失忆这个梗又老又狗血,但不得不说放在这篇文上一点都不突兀。其实对我来说我还是最喜欢开篇的婚礼,如果一直写到洞房就好了,喜喜庆庆的才叫贺文嘛,绝对不是喜欢肉肉的情节哦,绝对不是!(看我,真诚的脸(´。✪ω✪。`)) 

作者感想:

狗血解释是苏哥哥睡一觉没清醒过来啦,只想着好像有人说过要包养自己哈哈哈。糖里有屎屎里有毒是不是很合我自带鬼畜的风格?说来这篇文嗯。。。有些梗埋得很深。第一就是题目,雁丘词,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靖苏一个真死一个放血,也算是情侣档了。还有下一句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最后萧景琰离开坪洲,断雁彀长空,从此没了故人。这个景象也是扣这首词的横汾路,寂寞当年箫鼓,荒烟依旧平楚。战后基本什么都没变吧(除了死人费钱),穷人照样穷,富人照样富。中央集团该怎么斗怎么斗。这里其实是河清私心想槽一下战争。

情之所至,生可以死,死可以复生,生不可以死,死不可以生者,皆非情之至也。这是汤显祖说的。所谓生死与感情,其实没有任何关系。在琅琊榜里坚持唯物主义的可能就是一个蔺晨。 千秋万古,为留待骚人,狂歌痛饮,来访雁丘处。所以他不拦梅长苏山崖烂醉,也不拦他寺庙求佛

第二个梗就是靖苏在受追杀时苏哥哥说的“山有……”,首先,梅长苏从未来过坪洲,他就是来过也不会调查到那有个山洞,再怎么神通广大也是蜀道难登。所以这句话的意思其实是那句山有木兮木有枝。

总体来讲这篇文是每天晚自习结束到家各种断手从平板上敲出来的。欣颖是靖苏吧的吧主,能抽出时间来看文回文,写的很虐还不杀我,我请求她出一篇推文都很快出来,说不感动那就太死傲娇了。惟愿终夜长开眼,欣颖以后要早早睡,希望下次可以给你更好的,你更喜欢的文作为礼物。


◎长篇


这应该不算是一篇新文了,大大文笔超赞,而且在看似俗气的文梗中写出新意,尤其是七日之约部分,大爱。好想让大大写第二部。


★连载中


引用作者对题目的解释——

雁荡山左,林茂草深处,隐于溪谷,雾岚散尽,而得一寺,名曰“沉心寺”。寺中无僧尼,居有一佛,未剃度,徒有三千愁丝,归隐深修,少香客往来。形貌昳丽,目若辰星,不可视,为孟婆汤水所盲,弃医。

(写的大概是琰琰吧)

梅长苏为千年狐妖修炼成仙,不入仙流隐居深山。偶见一寺院,那寺中只住了一个和尚,还是个带发修行的俗家僧,却佛光镀身法力高强。因为太过无聊,梅长苏给自己找个了个诱佛还俗的玩笑话上山叨扰。一场闹剧过后,二人竟成了朋友。而随着越来越深的接触,梅长苏发现这个和尚,似乎知道一些关于自己的莫名其妙的事……

玄幻半架空题材,据作者说是有关于前世今生。太太文笔超好,古风古韵~

玩梗玩得也6,就是更新速度实在让人不敢恭维orz太太还是要加油啊~

而随着越来越深的接触,梅长苏发现这个和尚,似乎知道一些关于自己的莫名其妙的事,就像是曾经认识一个与自己很像的人……


Lo主的介绍: “宗主初登琅琊榜首这年,靖王在西境离奇失踪,生死不明”

宗主在两年后找到了失了忆当上了边境小城守将的景琰。这篇的宗主还未完全磨掉赤熖少帥的气性,失了忆的景琰平易近人,特别温柔,两人的互动又萌又暖,但很符合人设,是令人看得心情大好的好文。


★视频推荐

一枚苏兄的莫不静好真的是神作。脱离了琅琊榜的设定,私设景琰是家里老七,大哥是蔺晨,大姐是静妃,大姐夫是谢玉,(当年的采臣小倩嘛)然后太子誉王沈追蔡荃都是景琰的哥哥,景琰是大家的团宠。景琰对苏哥哥一见钟情,然后就是追到手成亲啦。up主实力剪台词,全程剧情在线,糖是真的糖,肉也是真的肉。第一集还有点进不去设定,从第二集开始就出不来了!背景音乐是繁华的市井生活,给人感觉特别真实,我一定是看了54集假的琅琊榜!


★画手推荐

太太画风超美!正在连载的漫画《得之我幸》是灵魂伴侣AU,超级好看超级精彩,每看完一回都要被萌得在地上打滚爬不起来!太太我爱你~~



评论(20)
热度(6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靖苏粮食推荐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