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粮食推荐主页

收录靖苏丶琰殊或无差的图文及视频推荐。(图文拆逆互攻都不約,视频可逆)

靖苏推文⑮

感谢所有投稿小天使和写文的作者大大。

※如要查找各期推文请至索引

※推过的文可以再推。

※继续征求私信投稿~

画手推荐戳我视频推荐戳我靖苏文tag整理戳我



★已完结

◎短篇


原作向衍生。

一次宫宴上。庭生效长苏以梅枝舞剑,欲赴远地戍守边关。

如果景琰知道了一切真相,还会放长苏去北境吗?此文即是建立在这样的前提上。非常痛,也非常酣畅淋漓。“控弦破左的,右发摧月支”意气风发的林殊,“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军人铁血,家国天下。这是他的信仰,自始至终未曾改变。景琰正是因为明白,才会面临比不知道真相时痛苦万倍的选择。

只是自年少时就缠绕在心头的情丝,哪怕经过地狱,哪怕面目全非都不曾损减半分,如今却也终究要生生尽数斩断了。

可是,无论从感性还是理性,从私人感情还是家国利益,他都是会放手的吧。因为不能留,也留不住。梅长苏终究还是林殊的魂林殊的骨,他终将回到战场上去,得回失去的一切,在一切尘埃落定后成全自己,做回林殊。

林殊远赴北境再未回来,萧景琰的记忆中,留存的只有那一缕梅香。

梅树今已亭亭如盖,然而零落成泥,依然香如故。


哨兵向导的梗。A级向导梅长苏被派去梅岭进行搜救任务,听闻遇难者之一是萧景琰便心急如焚的去找人,没想到找到人时萧景琰已陷入狂躁状态,还一口咬上了他肩上的向导图腾?!


《故人》是最早看的同人文,也是最喜欢的一篇。它可能是我点的第一个红心,所以压到现在才看到。这是萧景琰千里寻夫的故事。也是梅长苏终于放下的过程。

言尽,蒙挚唏嘘不已,深叹这庙堂之高、山林之远,终究是抵不过一十八年,故人深情难绝。

来时残梅殷殷似血红,一十八年成陌路。

去时江山万里心未老,相携故人同归处。

有列战英视角番外:《番外一 列战英》 


  • 《每天回家都看见苏先生在装死》(百糖靖苏第六十三日)一 @弹剑谢桥 

变成鬼魂的梅长苏,每天都在想新死法吓萧景琰,十分有趣。


◎长篇


 @TBD  

十四期了都没人推TBD大大的《并行》,这不正常啊?!

TBD大大绝对是靖苏界开山祖师式的人物,至少,她是最早写靖苏同的(相信我,当我吃完她主页上所有文的时候,琰苏吧里还只有几个“怎么没有人”的帖子,靖苏只有一个壳子里面啥也没有。)

TBD的文字很朴实,但是很耐读,撑过前一段觉得无聊的时候后面就会很有味道。

每次读完《印记》或者《青山不改》被那似有非有似无非无的那点污弄得各种心痒,就把《并行》拿出来看一遍(好像暴露了什么)

我敢打赌《并行》里的肉是靖苏圈第一篇肉。就我个人而言,也是最不ooc的肉。至少,才看完小说,满脑子全是小说里白璧无瑕的宗主和小说里正直纯洁的萧景琰的我,竟然不觉得哪里别扭。

他们本来就应该这样在一起的。

《并行》的设定,是萧景琰一直都没有确定梅长苏是林殊,梅长苏也没有亲口承认。但是看他们的日常,玩着林殊玩的游戏去着和林殊一起去的地方,和林殊一样养着狼,顺便去江左盟逍遥一下江湖。很多人说靖苏是两个人的三角恋,这篇文字却完全没有那样的感觉(这大概也与小说里靖王不像电视剧里那么欺负梅长苏有关系,咳,刚见面那会子除外),萧景琰吃梅长苏吃得理所当然,梅长苏与萧景琰相处也是干干脆脆。你认出来了,很好,你认不出来,也行。

一贯的老夫老妻即视感,结尾是早期靖苏文很普遍的结局,但在TBD大大笔下就有一种悠远的味道。江湖朝堂,若有缘再见,为君煮尽梅间雪,若是无缘,且托鸿雁寄相思。

君不知命几何,情几许,忽而便是白发身。

《并行》中最是记忆犹新的一句。

能推旧文就推一下。我看的第一篇靖苏(估计也是lo琰苏第一tag,不过我现在肯定没办法翻了)。

一个被孟婆故意放回来的宗主,和一个在家国之间游刃有余的水牛。整个故事就在一种岁月静好如梦似幻的节奏中推进,见面只是一笑,相遇也不过寥寥数语,真的是岁月沉淀到最后老夫老妻的即视感。(可不,见面没几天就睡一屋里了嘿嘿嘿)

当然,结尾温油的戳了一刀,梅长苏旧颜未改而萧景琰却华发满头,不过没关系,两个人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不求今生,便求来世。

短篇,TBD讲段子有种闲闲拉家常的感觉。这种感觉写糖会特别暖,写BE却不会觉得天崩地裂想要与之同去(什么鬼),但是会一直疼在心里。当然,当初我是刚看完小说就跳进了她的文里所以并不觉得虐(小说么,该虐的都虐完了)。ps.印象深刻的就是那段并不明显的污,区区百来字但是太让人浮想联篇了啊!


梅长苏死后竟然不知缘由地借尸还魂了,复活后他终究是舍不得萧景琰,于是化名苏伍在金陵城里卖起了字画,以另一种方式看着萧景琰开创一个不同的大梁天下。转眼间三年已过,梅长苏却在无意间得知萧景琰身患严重的梦魇症,恐命不久矣,于是想办法与他相遇,希望能解其心结。

这篇文从一开始就让人读得欲罢不能,lo主对角色的把握十分准确,情节编排能力也是一流,把梅长苏留在后宫这种处理不好就会很俗烂的情节写出了新意,尤其是最近的进展更是令人拍案叫绝,萧景琰直接在朝堂上说苏伍是他此生倾心相爱之人,只因不愿再让心上人受半点委屈,看得令人感动,是啊,这才是那个重情的萧景琰,要他开口贬低爱人,他做不到也不愿做。而梅长苏虽然为了陪在萧景琰身边而居于后宫,但仍是那个一身傲骨的男子,他不在乎别人背后如何议论,只想与萧景琰携手同风共雨。愿他们终能如愿以偿,长相厮守。

 

  • 《溯洄之谁言殊途》一 @青歌绕疏影(TAG)

何为因,何为果?一个契机便可成为因,再由各种不可预知的变数促成果,因因果果,今生种种皆溯洄前世。

本该在幼时即被换命的林殊,却因萧景琰替他档了一劫而活了下来,可是生亦是命,十年一劫,终究是难以避开那意欲换命之人的加害之举。本是安健的身子日渐憔悴,却又不得其病因,恰有琅琊阁中人提一法,可让林殊暂时躲过此劫。

若无前世,如何换来三世情缘;若无那毫无命格的小鬼,如何衍生成今生劫;若无琅琊阁相助,如何将今生导回正轨。只道因果因果,无因何来果。


从萧景琰封太子前写到到翻案后,没有太子妃没有北境之战,梅长苏留在萧景琰身边。整个系列都让人有种温暖美好的感觉,特别适合治愈被虐到的心。看着两人携手相伴,作为读者也替他们感到高兴。很喜欢文中一段两人相处时互相照顾的感觉,深深的眷恋刻在骨子里,相处起来默契十足。


结局续写,萧景琰新斗篷上的兔毛领竟然有了意识,本体是个小毛团子,它说自己是个九十九神,来守护萧景琰的,毛茸茸的团子真的是可爱到让人受不了。但除了日常卖萌之外,有时它和萧景琰的对话无意间就触到了这位君王心中的伤口,令人看得心都揪了起来,全篇就是这种治愈又带点揪心的风格。


正剧向的灵魂交换梗,时间线是在景琰刚被封了亲王时,在《翔地记》事件与“水牛”事件之后,在出京赈灾之前。梅长苏得以再次体会策马的快意,萧景琰则能知道梅长苏真正的身体状况,同时也越来越怀疑为何这人拖着一副病躯也仍要殚精竭虑扶他上位,如果他所图的不是名利,那究竟是什么?而现在他人就在苏宅里,似乎能有更多线索让他推敲,好希望萧景琰自己发现真相。

作者的情节构思十分巧妙,两人的心理也刻画得很棒,就算现在变成萧景琰的模样,梅长苏也不会为了方便行事就做出萧景琰不会做的事情,文里的梅长苏体现了什么叫七窍玲珑心,总是想得很深很远,令人佩服又心疼。 


过去的萧景琰和未来的萧景琰互相穿越。作者说此文cp为年上景琰x年下阿苏,年下景琰x年上苏先生,所以还请不能接受的姑娘绕道。年轻的萧景琰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成了皇帝,怀里还搂着一个男人,内心是懵逼的。而当了皇帝的萧景琰发现自己回到了过去,立刻速战速决,开始为梅长苏来金陵做准备,两人第一次见面就换梅长苏懵逼了哈哈哈哈,就是各种喜闻乐见。 


★连载中 


一见秦淮八绝便知此非凡品,仅仅是陈列于引索上的食名,便足以勾动人心,只恨不得能与文中人一同共食、品尝。

虽非皇城中那些精緻的食品,可平凡人家中的那些小食更让人食指大动,读着只觉心裡盪漾,每篇以不同的故事线拉出人与人之间密不可分的吃食。甜若糖般含着都捨不得吞下;辣如火般烫舌;酸如榨菜般令人咋舌;苦如芹菜叶般嚐了就难忘,非得把人生的酸甜苦辣都给嚐遍了才行。

每篇可视为独立的短篇分开品尝,文中一笔一味,嚐过后可就惦记于心上了。


不知名的推销员塞给了萧景琰一个带有奇迹苏苏插件的梅长苏小挂件,大概是受奇迹暖暖(不)影响小宗主简直换衣服狂魔,景琰看得目瞪口呆~各种宠溺各种萌,好大一口糖哒~


  • 《收养记》一 @扼喉(TAG)

萌萌的猫宗主设定,萌的让人直打滚阿,猫身梅宗主入了萧景琰家门,又称因一颗东海大珍珠引发的奇案?隔天一早梅宗主意外地在萧景琰怀中化为人身后因尴尬而逃了,到底是何种原因促使他第一次化为人型,那颗东海大珍珠与他又有何关联?是否与当年遇难的林殊之间有所连繫?


  • 《解命人》一 @糖分栗子酥(TAG)

在给了这天下河清海晏后,萧景琰终是身死,于那阴间饮下了孟婆汤却因执念过深无法再入轮迴,却又因孟婆汤而失前世记忆,须断了执念才能再入轮迴中。

如此一朝復返阳世间,寻找能解了他执念的解命人。


虽然只有三篇,但是这个AU设定简直清奇,从头笑到尾,笑得鱼尾纹都出来了,所以我一定要跑回来推荐一下。萧景琰是一位只要值夜班就会死人的医生,而梅长苏为了请病假居然正好碰到萧景琰的诊,虽然只是个开头,我已经笑得不行了。顺便我推荐这个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和其它一起掉坑的小伙伴们一起来催更!


萧景琰暗恋梅长苏,在未言明心意时那种患得患失带点孩子气的态度令人忍俊不禁,后来打定主意告白后更是撩汉调戏技能满点2333


寿数本有天定,何苦逆天改命

一夜合欢续春秋,半月一轮至死休

阴阳蛊设定,苏苏在大渝一役后通过阴阳蛊复生,但代价是每逢初一和十五都要和种下阴阳蛊的人(景琰)papapa~不然就只能一块见阎王爷了。缓更~

文案:
梅长苏:为什么我一觉醒来,世界变化这么快?
神回复:宗主勿怕,您只是死了一回,从原著穿越到了同人而已。
梅长苏:你不觉得阴阳蛊设定太离奇了吗?
蠢作者:我觉得吧,火寒之毒的设定更变态(真诚脸)
梅长苏:(无奈道)这设定能换一个吗?
蠢作者:献王谋反,敌国入侵,您喜欢用哪个走剧情?
梅长苏:(叹口气)就这个吧。

一句话概括:水牛追直男苏的辛酸故事
友情提示:本文画风与文案成反比,想看甜宠文右上角点X

看前必读:
1.原发百度靖苏吧,谢绝转载
2.原著续写,原著风正剧向,神设定,HE,微虐
3.原著=小说版霓凰郡主线+电视剧靖苏线与其他人物设定
4.催更请卖萌


初读便感惊豔,如同太太的作品《元祐年间遗事》与《Samsara》,一字一行间莫名地吸引人,仅是一见即随之沉醉于文字中,细细品着开头点下的诗词“我亦飘零久。十年来,深恩负尽,死生师友。”品来是番哀伤与凄凉,饶是无法自拔地爱上此文。

文中初始,庆国公下狱,废太子贬为献王,誉王因收受银两而被庭杖,原着中的时间线被重新拉出排列出一个与原着迥异的故事。

一人入金陵而去,一人则出金陵而行,或许本该错开彼此,可却相遇于赤桑驿外的梅树之下,梅长苏请求萧景琰为其折梅,短短几行文字却美得如画般浮现脑海中,梅长苏此番入金陵,又将生出何变化?


评论(34)
热度(4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靖苏粮食推荐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