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粮食推荐主页

收录靖苏丶琰殊或无差的图文及视频推荐。(图文拆逆互攻都不約,视频可逆)

靖苏推文⑪

感谢所有投稿小天使和写文的作者大大。

※新增作者为文章专门打的tag,请戳作者名後方的TAG连结即可

※如要查找各期推文请至索引①索引②

画手推荐帖视频推荐①视频推荐②靖苏文tag整理戳我

※推过的文可以再推。

※另外有兩点想请问各位的意见

  1. 有姑娘建议可以收录视频推荐,大家觉得如何?

  2. 如果要收视频,含拆逆的收不收?



★已完结

◎短篇


该是怎样的念想,即便心知旧人已去,他仍是日日夜夜伴于身边,武英殿中总备着炭火、一盏茶、多少书卷,而他在旁阅着奏摺。他何尝看不透,只是不想看透罢了,心中虽明白可还是跨不出那个槛。当旧人入梦,不日琅琊阁阁主前来求见,提及旧人所言“十年前,苏哲病故于梅岭时,托我为圣上带一句话。”“他说您并非他心目中的千古一帝,但他希望您能成为这天下的千古一帝。”恍然中,终是梦醒。


算是作者之前作品《和亲公子》的续篇,讲的是宗主上战场的故事,看梅长苏拿着知心哥哥的剧本智取山匪,将他们收归己用(还更名红袖军哈哈哈哈),在战场上斩将夺帅,帮遇伏的萧景琰解围,帅气值MAX!慓悍又霸气。

另外作者最厉害的地方是能把流行用语放到文中却让人读起来不感到突兀,反而非常有笑点,趣味十足。 

 

居然是abo设定的论坛体,笑点迭起,从每一个角色的马甲ID就能看出非常用心,脑洞极其大,论坛体写了琰殊意外标记的故事,后面还写了一个靖苏的abo短篇故事,肉很细腻又好吃,结局与前面的论坛体相照应,两个人感情的描绘的很好,虽然不知道作者是谁,还是想向作者表白!


现代AU,萧景琰主任追新晋秘书梅长苏的故事。里面有霓凰等人的神助攻,还有最后的一点点肉渣。活泼轻松的小短篇,一发完。能接受现代ooc的推荐看一看


之前也看过好几位太太写的变小梗,但都是靖王殿下变小或者酥胸变小或者轮着变小。这一篇的脑洞是合鸟主变五岁2333 然后开启了神助攻技能,景琰宝宝吃醋心里苦,最后还有外链的肉嗷嗷嗷 满足躺平


原著向,梅长苏上了北境战场又死里逃生被救了回来,可享常人之寿。主要讲述表明心意前安安静静双箭头的故事。整篇文章用主要的几个梗贯穿起来,比如登基后的萧景琰经常来苏宅探望,痊愈后的梅长苏赴约与蔺晨游山玩水,一路上又与景琰书信不断等等。叙述平稳流畅,甜而不腻。但在追忆存活设定中可能掺着一些玻璃渣,小小的预警一下。结局是大大的He,放心食用w


大梁模范夫夫特别篇——众人眼中的他们。包括蔺晨,飞流,蒙挚,静妃,豫津,景睿,夏冬,黎纲甄平的视角。每个人一小段话,看起来轻松愉快hhh。

以及格外推荐小天使们关注【百糖靖苏活动】这个tag啊啊啊!!甜党质量保证。已经进行到了二十多天了


民国AU。没有血海深仇、阴谋诡计、单纯是两个人互相追逐的故事。萧大家族中的萧七公子甫上任金陵大学董事便遇见了梅长苏,三月裡微风徐徐吹过,那人清如明月般映照入心房,就从这天起,那萧七公子的木鱼脑袋便敲了一个响。一顿饭局及一番学论,躲躲藏藏的目光,却还是偶然撞进梅长苏眼中的那片银河,泛着点点星光,顿时使人跌落这无尽深处。

他们都说着喜欢一个人便要研究他的喜好与专业,即使艰涩难懂,也想着与他有共同话题与交集,这样的举动是傻气也是甜至心头上,他们都抓到了那束光、那浩瀚银河,暮然一觉,原来故事已结束,可生命还在宇宙中谱写着。

文字读着是那麽地舒服动人,虽然不甚懂那些文学、理化,可读着读着,却发现它们恰如其分地融入文字,谱着一个故事,虽觉得似懂非懂,但这些晦涩的知识不知为何变得如斯浪漫,一点一点敲动胸口,为他俩悸动,这似完非完的故事怎麽能如此美好,真甜


◎长篇


本系列的时间点非常特殊,写的是那十二年间梅长苏和萧景琰的几次互动。每一篇都让人萌的挠墙,萧景琰的一举一动都梅长苏都知道,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他,偶尔忍不住思念还制造机会见上一面,但是相见却不能相认,看着萧景琰对着乔装过的梅长苏追忆两人过往,让人感动又揪心,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但看到梅长苏仗着萧景琰不知道自己是谁所以各种调戏又让人忍不住露出微笑,全文读起来就是这种又萌又痛的感觉,強推。 

 

一个身披银甲、手持长枪的少年,活生生地描绘出林殊年少于军中的过往,那金陵城中最为明亮的林家小殊是多麽地年少轻狂,备受恩宠与疼爱,即使入了赤焰军中仍是由心自去。一入战场便大杀四方,于瞬息万变的战况中屡出奇谋,虽年少却尽展大将之风,毫无畏惧之色。

文中更是藉由林家小殊初入赤焰,叙述了这段军中袍泽之情,卫铮、列战英、蒙挚等人是如何义气相挺,在这铁马金戈的边塞外对敌厮杀,都说军人铁血,见这群血铮铮的汉子是如何生得此番情义。

Lo主说是篇清水文,但也不知道萧景琰跟林殊之间会不会有甚麽特殊情感,只盼望lo主回来继续写下去,目前剧情只到年少期,后期剧情如何才最叫人心痒。(※此文续篇为《少年行》


基本设定:人受到猫冢的诅咒,会变身成猫,只有心中倾慕之人叫了自己的名字,才能恢复原形。靖王在某次平定战乱后返城途中,意外碰到墓碑变身成猫,又阴差阳错在苏先生唤出“景琰”后恢复人身,偷偷溜走。景琰宝宝大写的懵逼:什么,所以我其实是仰慕苏先生的?同时景琰心中对梅长苏身份的猜疑也因此而大大增加……已完结,最后是一个大写的He。全文萌萌哒,情节设定等都一样不落~太太还找了猫身形象,也是萌cry嗷嗷嗷


读者不是没有看过这麽蠢萌的狐狸,但还是揪的心痒痒,特萌的白狐与耿直boy萧景琰的皇宫日常。

往常剧情线开跑,白狐狸入主芷萝宫,开啓皇帝与狐狸支线,后来太后认出来了,被啃掉好几隻鸽子的阁主也察觉了,就是水牛皇帝还没发现。这隻萌的不要不要的白狐狸都写出艸跟鱼了,水牛陛下还能想成鱼字,看得都想喊水牛真是隻水牛,特推荐可爱度爆表的白狐狸与傻水牛。 


文革背景的靖苏AU,这篇推荐文主要是想向作者以及这篇文章致敬。纵使明白那个年代的苦痛,纵使明白那个年代的悲哀,这个年代的我们只能从书中读着过往的历史,这一道划在中国身上那条深长的疤是否已逐渐癒合?

他们日日战战兢兢地担忧着下一个被批斗的就是自己,又或许下个日子便传来隔壁对门那相识邻居的哀号,恐由心而生,惧因人而生,生活在这个年代下的人谁又能倖存?

这个看着被建构得灰僕僕地时代,每个人物适如其所地安在自己的位子上,似是如水般静静流动着,却被一把竿子搅动地不断泛起层层波纹。于人,萧选选择安安稳稳地坐在高层中心的位子上,紧紧握着手中的权力,屈服于前。于父,他保住了被批斗的萧景禹,仅此而已。萧景禹,正直而忠于本心的萧景禹终被这场巨大的红色漩涡吞噬,其母与其族皆被复没之中。

可林殊,又是怎麽从那血红地狱中爬出化为梅长苏,一步步谨慎而行,真相要查,仇要报,更要护住他心心念念于心上的爱重之人,不惜以身犯险,他计画筹谋算尽一切,可被带走的却是萧景琰。而他始料未及,他未曾想过要让萧景琰涉险,萧景琰却兀自担下承受他欲受的苦痛。

每一篇章读起来都觉得吸入胸口的每口气,是那麽的疼,在这剧本中,他们扮演着何种角色?又会有着何种结局?读者本抗拒阅读这个故事,因心疼着那个年代的惧以及那些被埋没在时代下的人物,可细细读下去,这个生硬的题材被作者用如同涓涓细流般地文笔将整个时代背景与剧情硬生生的扛住,却毫无消停的气势,剧情如同河流的细支慢慢地汇流在一起,虽尚未形成合围之势,可或许最终将形成一座湖泊,自清自明,终会是他们心中的家国 


电视剧结尾的续写,正剧向。靖王坚信梅宗主未死,只带着战英步入江左地界,身陷为他而策划的阴谋中,逼的宗主显身相救相认,从江湖到庙堂携手共进,但不可避免要面对梁帝的猜忌和子嗣问题,作者巧妙的以伏笔和对人物性格的参透来展开后文,文笔优美构思精巧,就是最近作者说遇到瓶颈更了一段小炒肉后就断更了,桑心!ps:行文中间有一段肉虐的连lof都不敢吞,泪目!唯二的两段肉啊!! 


武侠AU。欢脱向。某天突然有个叫萧景琰的男子来江左盟说要娶宗主梅长苏为妻,江左盟一众简直不能忍!后来发现两人确实在小时候有婚约,梅长苏面对上门提亲的萧景琰态度从容自在,要了三样聘礼:天上月、水中花、最轻却是最大的宝,看萧景琰如何过关斩将,把梅宗主娶回家或是入赘江左盟。文中萧景琰撩人而不自知,被撩就落荒而逃,实在可爱。 


★连载中


这篇的设定非常有意思,萧景琰不会做梦,但在入睡时会进入别人的梦境。他已经许久没进入过有关赤焰的梦了,仿佛在其他人心中这件事带来的伤痛已逐渐愈合、遗忘,但在十三年后的某夜,他却在梦里看到了赤焰军的覆灭,如果这是梦主的亲身经历,那他一定是赤焰军的生还者!究竟梦主为何人?期待萧景琰抽丝剥茧,发现真相。


读者憋着一口气来写推荐了,花吐症的设定虽然很多人写过了,但每位作者写出来的韵味又不尽相同,特别喜欢作者为此文下的那首芳树。

此症的起头人虽是萧景睿,他人一病方好,倒是梅长苏自个一时不察染上花吐症,像是骨牌般起了连环效应,连靖王殿下也染了病。虽知此病解法,可靖王那一句”思慕已死之人,岂非无法可解?” 加上lo主笔下靖王提即此话的神情”他兀自笑得开心,眼神明亮地冲他道”彷若一把利箭,攫住心口而不见血,闻花备思情。


林殊与萧景琰少年时曾在赤焰军中共抵御大渝来犯,且看林燮如何摆阵设局引敌军入瓮,而林殊如何按其父知安排,往敌军阵营冲锋陷阵诱大军入阵,却不巧受敌袭,一发毒箭耗弱了林殊的心神,纵使心智再明仍是拦不住心繫他身的挚友萧景琰,为解其毒而不故自身安危前往敌营,却与匆匆赶来阻拦的林殊齐遇敌军斥侯,包围夹击,二人虽力战敌军,却引得毒深入心脉,生死未知。


一併推荐此文给对修真文有兴趣的姑娘们。富有盛名的林氏家族于对抗魔族一役中遭诬陷构害,促使林氏家族复没,待林殊修整闭关而出并化名为梅长苏,欲查当年林氏一案,却闻萧景琰入魔,愣是骇然,不顾自身修为而入魔界探查当年真相。


宗主在正剧结局之后活了下来却没有任何记忆的故事,景琰已经是陛下了。宗主因为没有记忆所以经常一脸大写的懵逼比如“我爹到底姓林姓梅还是姓苏”之类的。经常看景琰宝宝实力懵逼,换换口味看宗主懵逼也是很愉悦的嘛(雾)。截止目前都是糖豆子,不知道未来有没有刀子_(:з」∠)_据说是HE……。


目前还在连载中,讲的是半鬼七皇子和画皮鬼酥胸谈恋爱的故事【这是作者原话x】。作者用一个一个小段子讲故事,给人的感觉很新鲜,有点像单元剧,文风有点小诙谐,到现在我还没吃到刀子而且目测应该不会有刀……总之大家放心跳就对了(。’▽’。)♡


本文又名《宗主凶残》,欢脱风HE,改写琅琊榜剧情,宗主腹黑凶残妹控时常脱线犯病,靖王妻管琰一开始就知道梅长苏的真实身份,温馨宠文。

温馨中又带着搞笑,真的很赞!

 

评论(29)
热度(6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靖苏粮食推荐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